行舟

让我短暂地逃离一下

【云秋】在情敌面前重拳出击,本人面前唯唯诺诺

   两千字小甜饼,双向暗恋(云宝还没意识到)

   就是说海灯节甜飞了呜呜,速摸我产品。

   都给我吃小男孩啊!都给我吃!

   喜欢一点双向吃醋文学,秋秋吃的更多。




    行秋被迫接上了一门差事。

    家里生意红火,锦缎伞本就供不应求,而这几日供货商又因魔物缠身,货源断在中途。飞云商会的老爷子本就是义商,闻言拍板给予武力支持,奈何近日护卫队都分批出门护送商品,大少爷便幸灾乐祸地将这门差事强派给正统古华派传人行秋二少爷。

    二少爷嘴上说着以我一人之力足以,转头就去霍霍自己的方士挚友,毫无疑问得到了“肯定又是把我当免费劳力的”抱怨

    “哎呀,话不能这么说啊重云,我只是给了你一个行侠仗义除暴安良的机会嘛。”行秋笑眯眯地拽起重云的衣袖就走,“你有空的话就不许拒绝,事成之后我把我珍藏的妖兽图鉴借你一观。”

    “指不定那本所谓的妖兽图鉴里记载了化身蓝色方士的冰怪大妖···”重云小小声吐槽,倒也没真甩开行秋的手,由着他拉着自己向前走。



     这位供货商遇见的麻烦并不棘手,不过是解决点常见的魔物。二人驾轻就熟,配合默契,三下五除二就将魔物斩杀的七七八八。

     以冰凝成的大剑落下,彻底断了魔物的最后一点生机。重云这才安心,手里大剑卸了力气,“碰”得撞在地上,激起一团尘土。

    与他朴实的收剑姿势不同,行秋于他身侧,手握着剑柄,轻巧而随意地挽了个剑花。末了,少年人略微拨弄剑柄上悬挂的剑穗,细长白皙的手指陷在靛青中,赏心悦目的很。

   “行秋少爷,请留步。”供货商家的千金唤住他,从屋里一路小跑出来。

    行秋停了步子,连同他身旁的重云也疑惑地回头。那姑娘低着头不看两人,只匆匆地道:“重云小道长可不可以,回避一下,我有事想要请教行秋少爷。”

    重云迟钝的像根木头,没品出什么不对来,点点头就先出了门,在门外等着行秋,行秋看着那姑娘,瞥见她低着的脸颊上浮起两片红霞,有些明白她要说什么了,正考虑着拒绝的说辞,嗓子眼里几句温和有礼的推辞却被那姑娘的后几句话堵得死死的。

    “我想问问行秋少爷,重云道长他平日里喜欢些什么?”那姑娘羞涩道,纵使脸已经通红却还是坚持:“他,他可有心上人了?”

    行秋顿在那里,生吞下几句话,他看着那局促不安的姑娘,心里止不住的冒酸气。喉咙口干涩的要命,他清了清嗓子,尽量温和地问:“为何要问我?”

    女孩子声如蚊蚋:“因为少爷和重云道长走得近,我不好意思直接问···”

    “嗯,走得近。”行秋面无表情地点点头,酸里面又冒了几丝甜来中和了一下。

   但最好朋友这层身份管不了人家的终身大事,他鼓了一肚子气,像个被醋淹了的灌汤包。

      面前的女孩子还在等着他的回应,时不时偷瞄一眼门外等着的重云。行秋端不住少爷架子了,他像一个不愿意分享糖果的小孩子,抱着他的宝贝他的蜜糖瞪着所有窥视觊觎的人。

    他克制不住把重云远远推走,不让人看的心情。

    于是他稍稍挪了挪步子,挡住了那人身影,然后没头没尾的问了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心悦他。”

    姑娘笑了一下:“重云道长做事细致,人也上进勤劳。长相更是无可挑剔···重云道长的眼睛是琉璃蓝,干净剔透,好看极了。”

     行秋抿了抿唇,柔软唇瓣相贴一瞬复又张开,开始“赠送情报”:“重云他呀,喜欢穿蓝白棉制道袍,常年含一根冰棍来缓解自己的纯阳之体。同时,比冰棒更有效的,是能直接接触帮助散热的水。”

    “他喜欢吃很多样的菜式,但苦于纯阳之体不得尝试,所以一些温凉的食物是最适合的,比如山珍凉卤面,比如水晶虾饺。”

    “他因为体质原因不得过于接触人间烟火,只得日复一日的在山中修身养性。但他还是少年,也是喜欢热闹的,所以要会陪他解闷,逗他。一些无伤大雅的小玩笑只会拉近他和我之间的关系,他人性格木讷,羞恼了说不出什么话,喊几句姓名也就罢了,下次照旧信我的话。”

    姑娘越听越不对劲,她迟疑地看着脸上略带着疏离笑意的行秋,却发现根本无处开口,张了张嘴,吐出一个“您”来,就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行秋轻笑:“重云他呀,喜欢穿水蓝色锦衣,带青白石流苏耳坠,琥珀色眼睛的人。”

他看着花容失色的姑娘,弯了弯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我也喜欢他的眼睛,不仅因为他的眼睛是纯净的琉璃蓝,更因为里面只有我一人。


    重云在门外等着,一想到行秋和那姑娘独处,没由来的心就像被什么塞住一样。他偷瞄行秋,看见那人俯身和姑娘凑近了些,耳边的流苏坠子微微晃。他简直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胸口燃着把火,扭头就要进去拉开两人,看见行秋躬身告辞过后向他走来,火才熄了几分,乖乖站在原地等那人走到他身侧。

    没在意仍站在原地的失魂落魄的姑娘,他伸手去拨行秋的耳坠,埋怨:“怎么说了这么久?”

    因为谁啊?行秋腹诽一句,又想到给姑娘编的谎,有些心虚地没开口,加快了步子甩开人后反过来催重云:“走了走了,去万民堂吃水煮鱼。”

    “欸?你又想逼我吃绝云椒椒?”

    “不折腾你,给你点水晶虾饺!”



  

评论(34)

热度(3215)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