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

让我短暂地逃离一下

【御石】在石冈君见到时子小姐之前

《占星术杀人魔法》里有关御手洗洁和那位真凶的谈话延展脑洞。

超喜欢的一段,遂脑。

提醒,有真凶剧透。

划线部分是原文

我个人只看过这一部,所以对御手洗洁的性格和御石之后的发展不是很清楚,不管先爽了再说。

  

  

  

  

  

  

  门外的风铃叮当,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柜台后面,妙子放下编织精美的手包。一位年轻人站在门外绿油油的青竹旁边,微笑着颔首,优雅且彬彬有礼。

  “失礼了,贸然前来拜访,须藤妙子小姐,或者说,时子小姐。”

  时子缓慢地起身,发丝在脸侧轻轻晃。她放松似的长吁一声,以那种纵容淘气孩子的口气说道:“被你找到了。”

  展厅的一串链子突然断了,珍珠啪嗒啪嗒弹跳着滚落一地,蒙上灰尘,光华不再。

  

  

  

  

  “我坚信,像你一样的年轻人一定可以找到我。”时子小姐说,她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

  御手洗此时绅士的不像是平时的他。他轻拢茶上腾起的水雾,双手捧了上去。

  “您高明的作案手法导致我绕了个大圈子呢,计划如此周密,判断如此精确,真是令人敬仰。”他粲然一笑。

  时子小姐垂眸看见被推过来的玉子烧,“真是个体贴的年轻人。”她叹,“我可以知道你的感情经历吗?像你这样优雅帅气的小伙子有很多小姑娘喜欢吧。”

  “很遗憾并没有。”御手洗君耸了耸肩,“我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的,我脾气古怪到了一般女孩子受不了的程度呢。”

  没等时子小姐接话,他就接着说,“不过这样的我,也有喜欢着的人。”

  时子小姐小小的吃了一惊,“这样啊,那位小姐真是幸运。”

  她眼里流露出怀念,她坐着,却像是淹没在淡蓝色的无边寂寥之中。

  御手洗不再说话,静静地等着她再度开口。

  “你应该调查过,我从很小起,就少有体会到爱的滋味,我仅有的一点是母亲给我的。”

  “所以我对于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报着无所谓的态度。包括连身体的使用也在为利益让步。”

  “我从不后悔所做的一切,但我一直以来很遗憾的,是我彻底失去了爱人和被人所爱的能力。”

  御手洗洁沉默。他聪明异常,一下子明白了时子的意思。

  “我喜欢的人,您要见一见吗?”他突然说,“他和我一起来的京都,为了寻找你。”

  

  

  

  

“你现在过来一趟,在电话亭的另外一边有一家琴听茶室,我在那里等你。那里卖的樱花糕很好吃,快过来尝尝,顺便我让你见一个人。”

“好的,是谁啊?”

“你见了就知道了。你绝对非常想见那个人,如果你不来会遗憾终身的。”

“是艺人吗?”

“哎呀,来就是了,别啰嗦。天好像阴沉沉的,还刮风,说不定待会儿要下雨,记得带伞过来。门口有一把是江本的,还有一把便宜货,是上次下雨时我买的,把那两把都带来,快!”

  

  

  

  “终于来了啊。”御手洗洁谈话之余瞄到匆匆的身影,“这边哦,石冈”

时子看见那个男人拘谨地坐在御手洗旁边,向她自我介绍的时候,用小动作杵杵御手洗洁的腰以表不满,内心就了然了。

  还真是别扭的一对年轻人啊。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