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舟

让我短暂地逃离一下

你飞啊

  kb盯着屏幕。

  绿色的黏土小人迟迟没有发射磁力标。自花少北操控的蓝发小人吸去崖那边后,他的目光就只顾看另一边了。

  那头花少北还在研究过关方法,这边kb的脑海里却开起了小差。他望着占据电脑右半边的一方小小的游戏视角,看着那人在蓝色磁力标处弹来弹去,无端想起很久之前的一句话:

  “我像个幽灵一样活在你的世界里。”

  游戏里可以通过这么一方屏幕正大光明肆无忌惮的看他每一个动作每一次犯傻,现实里要也能这样就好了,他想。

  “至少这样他就能知道他在玩什么,交了什么朋友,有什么不开心的事。等到见面了就有话可以说,有不满可以抱怨,最不济他也能知道他开不开心。

  至少这样他和他之间的距离不会拉大。

  说不定花少北还会惊叹说:“哎,kb,咋啥都知道呢?”

  然后他能得意地卖弄:“不知道了吧花少北,我有特异功能!”

  kb的手攥紧鼠标,他的目光安静的,无声的,从来没有从花少北身上移开。

  这样一想,幽灵好像也不赖?

  

  

  “kb,我明白了!你发射磁力标看看。”花少北的声音突然冒出来,震得他瞬间回神。

  他很乖巧地发射磁力标,看着那标从雪山一路滑下,直至花少北木头小人的头顶,蓝色光带相连,“嘭”得一声,小人就粘上去了。

  不必多言,他一下子明白怎么过这关,绿色小人控制着发射台,自崖底铺开了一条向上的路。

  连射好几发,没见蓝色光带,他疑惑:“你人呢?”

  “底下呢。”花少北的蓝色小人在崖底转着圈,“慢一点。”

  他又砰得射出一标,磁力标缓缓往崖底坠落,他沉默地看着那标向蓝色小人滑去,低语:“你飞啊。”

   声音不重,语速不快,音调不高,音色是从未有过的柔软,小心翼翼地护着话里的意思,尾音是扬的,细听却带着抖。蓦然听进耳里,感觉被网一层层裹住心脏,初听只觉悦耳,细听却牵动着细密的疼。

  这句话太温柔了,不像是嘴臭之王kb呆又呆说的,也不像是给嚣张的花大喇叭说的。

  像是一个孤独的人,收养了一只受伤的鸟,鸟养好伤后需要离开了,他就打开窗户,将鸟捧在手心,浸润在阳光里,迎着风对扇动翅膀即将远去的鸟儿呢喃出口的。

  他把自己的十成真心全埋里面了,埋得很深很深,唯有抽丝剥茧才能窥得一二。

  花少北本举着磁铁跃跃欲试,这句话顺着电流灌注进耳朵时,他愣怔了。磁力标滑过他眼前,他置之不理。为了证明什么,他自己也说不清。

  kb那句话明明轻柔,却撞着他心口,倏地塌下去一大块,空落落的。

  他闷闷地回:“我飞不上去,kb。”

  没有你的地方,我哪儿也不去。

  

  

  

  

  是谁还在在双人成行里找粮吃啊,是我。

  很早就想写这句话了,听一次心里酸一次。

  (叠甲)纯纯同人女脑补,勿杠

  顺便指路kb与小花双人成行冰天雪地的5分多钟。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